close
《不是我愛你》(1)


我活著,卻好像死了。

行屍走肉。

 

※※※※※※※※※

 

醫院裡其實大家都很匆忙,每個人都希望快點見到醫生,而我也是。

「讓你久等了。」

「李醫生才辛苦了!」

「沒事沒事,啊~上次那個張醫師怎麼樣?有進展嗎?」

「後來都沒聯絡。」

「這樣啊……是說,姊,都這種時候了你也應該積極一點,醫師的工作很忙,你主動也不是壞事,不要總是等著對方聯繫你。」

「我就是臉皮薄嘛~

「都是三十六歲的歐巴桑了……」

我打了一下老弟的胸口,「想被全世界的單身貴族在網上批鬥?!」

「我錯了,是三十六歲的資深少女。」

「是熟女!」

旁邊候診的病人噗哧一聲笑出來。

「嗯哼……」我家老弟清清嗓子把我拉到角落,他跟我一樣,在外死愛面子,「那明天別忘了,就是上次說的那個心臟科高醫師,這次不要再吃完飯就閃人,好歹也跟人去逛逛街、看看電影什麼的。」

「沒辦法,不來電嘛!」

「是不是缺少女性荷爾蒙才這麼沒有魅力?」

惱羞成怒那種事我不會做,但老弟那張賤嘴欠打我就應該出力。

「毆~尬嘛!會痛耶!」

「今天就是要和你說這事,以後不用再替我操心。」

「蛤?你不是想結婚嗎?又對相處不積極,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對不起啦~這幾年辛苦了,我想我應該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

「說什麼呢?也不是那種兩方父母陪同出現的相親,你就當跟對方認識一下吃頓飯又沒損失。」

「我居然還需要弟弟幫我介紹對象,太沒用了。」

「是我太能幹!」

「到手!」我拿出錄影中的手機,「不答應的話我就讓大家知道:『原來謙虛的李醫師其實是很自大的』這件事!」

「流氓!」

「和『李醫師居然會罵人流氓』!」

老弟手一揮,沒搶到我的手機,「幹!」

「還有『髒話,by聲優──外科李醫師』。

「你幾歲啊?幼稚。」

「嘿嘿~就這樣!拜託你了,我走啦!」

 

我的弟弟──李祥勳,三十三歲,第一醫院外科醫生,上個月剛和大學認識的女朋友訂婚,對方是藥商的千金,小倆口已經有車、有房。

我──李語婕,三十六歲,科技公司行政人員,戀愛交往經驗為零,租房、有機車。

弟弟太優秀,自尊心也很高。所以當我知道他為了幫我介紹好的對象,四處向人打聽單身的醫生,又是聯絡對方、又安排見面,我真的很感謝他。

即使都沒有成功,弟弟也從不會怪我浪費他的時間,尤其外科醫生其實休息的時間相當少。

 

高鐵很貴,我捨不得坐,反正也沒有什麼急事,搭客運慢慢晃回去就好。

下了站以後騎著爸媽給我的生日禮物回家。

我把車停在一樓外,開了門。

一群年輕人今天又在客廳喧鬧。

「欸欸!安靜一點啦!」住在二樓的兩個大學生相當喜歡找同學來家裡玩,「語婕姊,不好意思,我們會小聲一點!」

「沒關係啦~年輕人活潑是好事。」我微微笑走上樓。

「房東嗎?」一個女孩子壓低聲問。

「不是,是跟我們合租這裡的上班族。」

「真假?這裡不是只有學生會租嗎?」

「不知道耶~聽說她從學生時代就住在這裡了。」

「她幾歲啊?」

「房東太太說她在這裡快二十年了。」

「天啊!那不就快四十歲?」

是三十六歲!我靠在二樓的樓梯扶手稍作休息,聽樓下一堆不懂禮貌、又愛八卦的小屁孩對別人的私事嘰嘰喳喳。

「那她帶男人回家過嗎?」

「沒看過,不過這裡都是學生,就算有男朋友應該也會在外面開房間吧~

「常常徹夜未歸?」

「不知道,看起來也不像有對象的樣子。」

「難道是同性戀?」

「她朋友來過嗎?」

「沒看過。」

「欸~是喔?我想她不是秘密很勁爆,就是一個人生灰色的無趣女人!」

「被你說的超可憐的啦!」

「喂喂~小聲一點!搞不好她是哪個幫派老大養的女人你們就完了!」

「是『曾經』養過的小三,年老色衰之後被遺棄在這裡!」

「哈哈!越說越扯!」

……我聽著這些,老實說卻一點也不生氣,但也沒有勇敢到敢到樓下去澄清什麼,我的年紀已經不會對這些玩笑話認真。

      我輕聲地走上四樓、走進自己的房間。

 

arrow
arrow

    有我 少輕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