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愛你》(2)


三十六歲的年紀,時間多到不知道怎麼去浪費。

我有工作、有老家。工作可以支撐日常生活開銷,老家有弟弟高薪供養,我的責任就是不要造成他們的負擔、別回家哭喊沒錢。

我選了一個遠離家人的地方,在這裡工作生活;不再需要與能幹的弟弟比較、不再需要對這些議論裝作毫不在乎。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靜,我逃離大家所說正常人生的框架,沒有結婚、沒有朋友,過著只有我自己的日子。

簡單來說,我是生活無趣的女人,正在虛擲所剩不多的「年輕(青年)」歲月。

我想過很多次,也終於想通:這輩子大概結不了婚,所以不必再拿婚姻當作是我人生成就的一項目標。

從前小心翼翼對待自己的日子,到今天也沒有過得比較成功或快樂。

所以,今天,我想要瘋狂一把。


♫♬♪……

「喂~」

「李小姐,您好。我是第一醫院心臟科高健醫師,是李醫師的同事。」

「欸伊~高醫師,您好您好。」我看看錶,早上八點鐘。

「因為我們約的是中午,您又在別的縣市,其實我可以到您附近的地方就好,李小姐不必大老遠還跑到這裡。」

「真的不用了,謝謝高醫師。就當旅遊,到別的縣市逛逛也挺好的。」

「那如果李小姐有想去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相親那麼多次,還第一次這麼被關心對待,「好的,很謝謝您。」

「嗯~ 事實上,有一件事情我想問問您的意見。」

「高醫師請儘管說。」

「李醫師應該有提過我離過婚,有兩個小孩。我非常重視這次的見面,希望可以向李小姐真實的介紹我的家庭,但不知道您的想法怎麼樣?」

「弟弟跟我說過高醫師是很認真的人,我覺得這樣很棒。」第一次就來個家庭會面,老弟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呀~

「李小姐會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是不恰當?」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很誠懇。

「真的不會,我也希望認識高醫師的兩個孩子。」女人果然是聽覺動物。

「那麼,我與兩個孩子會在餐廳裡等候李小姐。」

幸好對方沒把爸爸媽媽攜家帶眷請來見我,「好的,等等中午見。」

「中午見。」


以前,與對方見面之前,我每每期盼這次可以發展結婚成功;但是這一次,當不再對婚姻抱持希冀,純粹認識新朋友的飯局讓我多了一些期待的樂趣。平常的周末,終於有一點正常人的社交活動。

少了壓力,腳步頓時輕快起來。

搭車前,我多領了六千塊;這是今晚我給自己瘋狂的開銷。老實說,好久沒有這麼興奮,像小女孩要去聽偶像演唱會,心臟狂跳不已。


義式餐廳的奶油香我並不是非常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平常的自己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來吃這麼高檔的餐廳。

各付各的相親也不是沒遇過,今天會不會花掉我半個月的薪水?!

「李小姐嗎?」

「是高醫師吧~您好。」一個大男人在門口等,第一印象,給九十分。

「您好。辛苦李小姐大老遠來了,這裡走。」

「謝謝。」四十歲的成熟男人,長相與身材,直接滿分。

「真的很不好意思,把孩子帶來這種場合。」

「沒事沒事,有小孩子在一起比較熱鬧。」

「今天請的阿姨剛好請了假,兩個孩子待在家一整天我不放心,才想說帶過來看著比較安心。」

「高醫師平時工作忙,還照顧兩孩子真是不容易。」

「也沒這回事,我大多在醫院,比較少管孩子的事,所謂不稱職的父親大概就是像我這樣的了。」

「孩子願意跟爸爸出門、黏著高醫師,可見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

「孩子進入青春期,陰晴不定,我也常常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走過一個個桌子,原來這裡也有牛排;難得來這裡,我決定放棄淑女形象,義無反顧的點菜了。

「姐姐、弟弟,叫李姐姐。」高醫師的兩個孩子果然看起來就是高級優等生的樣子。

「你們好。」

「你好。」弟弟轉過來、然後很快的轉回去繼續看菜單。

「你好。」姐姐連看我一眼都沒有,看來,一開始就被討厭了。

「高婕,要有禮貌。打招呼要看著別人。」高醫師板起臉。

大人的成熟就是打圓場,「哈哈,小孩子比較害羞,她已經問過好了。」

「哀~」小小年紀,嘆氣聲可不小,「你、好。」

「你好。」我投過去的微笑,被當作空氣一樣,小女孩連甩都不甩。

「李小姐,不好意思。小孩子被慣壞了,您不要見怪。」

「沒事沒事,先點餐吧。」

看來,今天要看小孩子的臉色吃飯了。

arrow
arrow

    有我 少輕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