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瘋狂,你道是荒唐》(1) ──  這種日常,無聊到嚇死你

 

六月中,星期五晚上,飛機降落在機場,我回到台灣。

 

很可惜,這裡不是什麼韓劇,沒有歐巴帥氣的身姿,頂著看不見的青年菁英頭銜,瀟灑的脫下墨鏡;也不是什麼日劇,沒能讓看到我的人都足以被美貌迷倒,所經之處人群癡迷倒下;不在漫畫家筆下,幻想走過去的瞬間都能盛開玫瑰;更不是小說,走了跌了摔了還是被偷被搶,都會遇見什麼命中注定。

我來告訴你現實:等一個半小時的行李,花四十分鐘通關,為了擠接駁搭高鐵又足足排了快兩小時的隊,到達高鐵以後遇到星期五搭車的高峰,滿滿都是人……這種無聊的瑣事,你還想要我繼續說嗎?

我不是高中生更不是生在日本,沒能拯救地球、救贖人類;不是高富帥,沒車沒房沒臉蛋;也非白富美,長褲下的腿還是建議你別看。

就是一個普通人,甚至存在感還有點低。

看到這裡,你或許已經離開,或者邊離開頁面、還怪這些字雷到你純潔的眼睛。

我不道歉,難道你要怪我不成?!

 

這是一個人的生活軌跡。就像你隔壁那個上課睡覺的廢物未來狗吃屎的日子;可能是加油站幫你把車子灌油、而且你從沒仔細看清人家臉的工讀生,背後的一段回憶;又可能是你將來、或正在碰到的一堆甩不掉的麻煩,度著正在坎坷的人生。

這裡不是擂台,沒人要比人生鳥事大賽,最悲慘的人沒獎杯、沒獎金,更不會進演藝圈。

不禁要、蛤?!生活已經不如意了,老子脫了褲子外套躺下,你給我看這個?!

你是我女兒、還是我老婆?老子沒空還得要討你歡心。

你想的美。

 

拉拉雜雜嘴砲一堆,就是一句話:老子回台灣了。

 

※※※ ※※※ ※※※

 

回到宿舍,已經接近十二點。

好久不見的室友看見我,都有一點驚訝,「啊~你回來了。」

「嗯,剛剛。」

接下來三個小時,擦擦灰塵、洗澡、鋪床睡覺,我與室友三個人,一句話都沒說。

這種「平常」的日常,就是我大學每天的日子,無聊到嚇死你。

 

到規定離開宿舍的星期三,還有四天。

宿舍的其中一個室友早已經搬完回家放暑假了,剩下兩個人的東西也都不多,估計也早已安排妥當。

四大箱的書、兩箱衣物、一堆零零散散的東西,還有我動漫的精心收藏;這怎麼搬呢?沒執事、沒管家、沒男友、沒貴婦包養,自己租計程車、自己付錢、還要裝作沒事自己就可以,不然沒人幫忙看起來也真的蠻可憐的。

~好累。

 

星期一,還需要跑離校手續,申請畢業證書。

~沒錯,大學畢業了。

工作?回去啃老?結婚?環遊世界?

沒能力老闆不要、回家丟臉、沒對象的單身狗一隻、沒錢又不想住髒髒的旅館。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記得嗎?呃~可能比普通稍微再渣一點點。

人家讀研究所是精進能力、為社會民族國家貢獻,我是……還躲在學校裡,不知道未來可以幹什麼。

 

醫生如果不敢看病、老師在台上害羞說不出話、法律系記不住條文……我的情況好像就是這麼悲慘。

你問我這種人讀研究所尬麻?

就像陪長輩去吃素食餐廳,整桌菜都難吃得要死,你也只能選還可以的飲料,一杯一杯悶著頭喝。

只是挑了一個我擁有的選擇,難道我要為教育部的經費考慮以後,認為自己浪費教學資源,然後放棄?!

老子又不是傻了。

你說研究所也不是混混就可以過關。老子不是白癡,當然知道!我說怕怕,你聽了還噁心覺得遜咖,我又何必這樣作賤自己。

與其每天出門擔心路上莫名被捅一刀,我還是天天吃吃睡睡的把日子過單純一些。

接下來的幾天,天天混亂。

 

不想告訴你一箱超過二十公斤的書,要怎麼從樓下搬到房間;不想跟你說看到這間髒髒的宿舍,我內心多麼煎熬;不願再繼續講新見面的室友在「嗨!」一聲結束以後,多麼認真的打遊戲,以至於我期望能搭把手的有力雙臂正在使勁的控著滑鼠在螢幕上對戰。

你要不是還沒遇到,就是已經經歷過,也處理的穩穩當當。我就是個廢柴,七手八腳措手不及的窘樣,連我自己都不忍心看。

也沒什麼,就是生活、就是日子,普通的讓人絕望。

 

※※※ ※※※ ※※※

 

對於研究生來說,怎麼樣的兼職最好?

家教!時薪超高。

只要你能搞定家長、討學生歡心,每個月生活費,穩穩的拿。

不過,也沒那麼簡單。老子學校附近是高科技工業,家庭主婦的媽媽有多高的博士學位、人家爸爸管理幾個部門看過多少人,難道他們看不出來應徵的這個學生有多少學識教他們家的孩子功課?

所以應該要有的能力、討人喜歡的面容、得體的對答、給人積極認真的印象,怎麼做像是本能,不用誰學誰。

這種無趣的生活,偶爾還是會有小小的幸運。

每個星期三個小時,我可以來這邊吹冷氣拿錢。

 

「啊老師你有沒有談過戀愛?」

「小屁孩這麼八卦?」

「所以甘我有屁事,到底有沒有?」

「作業做完了才告訴你。」

「……好老套的敷衍。」

「喔、我錯了,不該敷衍你。」高一大男孩直直的視線真是有點恐怖,「我不想告訴你。」

「哼!誰希罕。」

「是啊!誰希罕。」

 

出了門、搭了電梯下了樓,小兔崽子住的高檔大廈庭院又是水池、又是雕塑,挑高的中庭、放了超級冷的空調。

外頭太陽大的讓人心煩,可憐了我細嫩的皮膚。

我坐在中庭的沙發椅上,靠著背看挑高的天花板,只有空調隆隆的聲音。

「姊姊,需要什麼幫忙嗎?」

我連忙睜開眼睛,大男孩好奇的看著我。

「呃~沒什麼事,就是想吹吹冷氣。」

「姊姊住在這裡的幾棟呢?」

「我只是來找朋友,不住這裡。」

「昨晚嗎?今早沒看到訪客登記呢。」

這時候我發現這個穿著制服的不是警衛「杯杯」,反倒像玩cosplay的小男生,「~不好意思,早上直接跟人就進來了,下一次我會記得填。」看起來也就跟剛剛那小屁孩差不多……吧?看臉我也看不出年紀。

「姊姊來這裡是……?」

這時候大門被推開了,一個穿著套裝、背著閃閃發亮包包的住戶朝男孩喊:「小劭,在忙嗎?」

「沒有,馬上來。」眼前這個男孩子朝著我落下了話:「姊姊下一次來,可以找我聊天喔。因為這裡待著的很無聊。」吐吐舌頭,然後就到執勤崗位去了。

我看著他跑過去的背影,對他的友善,有一點點驚訝。

好吧~說謊了,承認,是春心蕩漾。

 

arrow
arrow

    有我 少輕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